現在每天可以吃到食堂的飯包,揪幸福ㄟ!
食堂菜色多元,均衡攝取後血糖、慢性病都穩定很多
「哩賀!你來啦~」阿豐伯吃力地拄著拐杖緩緩的走出家門。

73 歲的阿豐伯自從罹患糖尿病後,沒有均衡攝取營養和控制病情,雙腳常水腫,行動和反應力大受影響,退化嚴重,常跌倒或被尖銳的邊角割到腿,破皮的傷口好久才能癒合。

平時阿豐伯、阿豐嬸和智能障礙的兒子一起處理資源回收,加減貼補家用開銷,但行動緩慢,能做的很有限。為節省開支,阿豐嬸常煮簡單的菜粥搭配罐頭,一鍋粥就是一家人整天的餐,吃剩的菜飯隨意的放在餐桌上,蒼蠅蚊蟲到處飛,衛生營養讓人堪憂。飲食不均衡又常吃粥,導致阿豐伯的糖尿病情不穩定,血糖數值起起伏伏。
社工緊急幫忙阿伯申請食堂服務,讓阿豐伯每天都能吃到食堂的餐,確保可以穩定的攝取營養、吃到多元的菜色,社工定期到家關心服藥狀況,阿豐伯的血糖穩定很多,「現在每天可以吃到食堂的飯包,揪幸福ㄟ!」阿豐伯笑著說。

「食堂」就像地方長輩家裡的灶咖,每天新鮮現煮,為長輩準備豐富的菜色,讓長輩吃得好、吃得健康,縱使長輩行動不便無法走出家門,我們也能將餐點親送到家,讓每位長輩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