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未來在食堂用餐,讓生活有快樂的滋潤
營養均衡、熱騰騰的菜色,補足春美ba'i餐食營養失衡的問題
遠離達邦村中心5-6公里的老房子,是阿奇ak'i一手搭建而成,設備簡單但仍堪住;山上天氣日夜溫差極大,加上已入冬,晚上的氣溫更是會一路驟降,冷冽的風會一直咻咻的從鐵皮屋的外牆與地板中間很大的空隙直衝屋內。

住家距離村中心有段距離,平時不便採買生活用品、食材,為了就近方便,在住家旁種了些青菜,或是偶爾有到村里柑仔店買一些食物及日常用品,吃的很簡單,煮一次可以再加熱,連續吃好幾餐。
春美ba'i有許多慢性病,曾有過小中風,每週也固定時間需要下山洗腎,年邁加上罹病的關係,都只能緩慢的行動,身體虛弱。因經濟吃緊,家裡的日常開銷很節省,春美ba'i無法常食用營養的食物、補給品,社工擔憂長久下來,春美ba'i身體健康更虛弱,社工進一步連結資源,除了申請到宅醫療服務,請醫師定期到宅確認春美ba'i的身體狀況外,同時透過鄰近的志工可以不定期的到家看顧春美ba'i的服藥、餐食、和健康問題,志工會仔細的把藥分入在藥格及夾鏈袋中,便於奶奶外出時可以攜帶服用,有任何問題也會隨時與社工保持聯繫,讓社工能夠隨時了解他們的狀況。
護理師協助量血壓
即將要展開的阿里山老人食堂,每日有營養均衡、熱騰騰的菜色,可以補足春美ba'i餐食營養失衡的問題,搭配穩定服藥,讓三高慢性病穩定;透過食堂專車的接送,讓住在山頭另一邊的長輩們,也能不用擔心交通問題,每天都可以搭著車,開心的來食堂享用美味的午餐,春美ba'i很期待未來在食堂用餐,能再見到好久不見的村里老朋友們,共聚在一起吃飯、聊天,讓生活有快樂的滋潤,日子也有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