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村裡的好朋友們在一起吃飯,菜更顯美味、飯更香!
不用再煩惱準備餐點,也不怕在廚房裡活動可能會跌倒的狀況
阿月bai,個性活潑開朗,很喜歡與人親近,分享生活日常,搭配雙朗的笑聲,讓人也感受到快樂,會忍不住跟著bai一起笑出來。

阿月bai的孩子們大多居住外地,有部份家人住在山上達邦村裡,阿嬤早期在山上務農,隨著年紀漸長,走路步伐較不穩,需要拐杖輔助,為避免在山上務農時,有摔倒、受傷風險,家人希望母親不要再務農,可以多在家休息。

平常家人要上山處理農事,早出晚歸,白天只有阿月bai獨自一人在家,阿月bai在家門口種了幾顆咖啡樹,常在阿月bai家門口看到她在剝咖啡豆、曬豆子,或跟左右老鄰居門坐在家門口閒聊,打發無聊的午後;平時的餐食,阿月bai會反覆加熱飯菜簡單作為一餐,等到天漸暗,家人農忙結束返家後,一家人再一起共享晚餐。
阿月bai自從參與達邦長青活力站後,每週三、五一起跟村裡老人家們一起參與課程活動後,能有新鮮的飯菜可以享用,但其他沒有活動課程的時間,阿月bai就需要將家人先煮好的餐點,加熱食用,或簡單煮些食物。

食堂的供餐服務,能補足其他沒有課程活動,阿月bai餐食攝取的問題,阿月bai不用再煩惱準備餐點,也不怕拄著拐杖在廚房裡活動可能會跌倒的狀況;每天都能期待來到食堂,跟村裡的好朋友們在一起,比起一個人在家吃,菜更顯美味、飯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