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照顧阮,飯菜營養又好吃,揪尬意
減輕備餐、煮菜的壓力,照顧另一半之餘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五年多來,每天中午一到,阿秋嬤和阿公感情很好,都會一起散步走到食堂用餐,和同村或附近的鄰居一起聊天吃飯。
但最近阿公罹患肝病後,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原本還能下床走幾步路,但現在阿嬤要用盡全力的撐著阿公,才能讓阿公勉強的坐上輪椅;過程中簡單的動作,對於高齡的阿嬤而言,卻相當吃力,「看伊安捏,我很難過……..」講到阿公,阿秋嬤眼淚就一直掉,滿臉不捨。
子女都在外縣市工作,家裡只有兩老彼此照顧,對於已經80歲的阿秋嬤而言,無法放鬆、時刻擔憂著阿公,24小時的照顧重擔落在肩上,實在是件令人備感壓力的事。「好幾次怕阿公摔下床,晚上都不敢睡,我就坐在床上到天亮….」阿嬤面露憂愁。

「有食堂每天現煮的飯菜,讓阮可以不用那麼累,可以好好歇睏,真多謝!」
食堂的工作人員得知阿公生病後,都會提前將兩老的便當準備好,讓阿嬤少走幾步路,將便當親自送到阿嬤的腳踏車籃裡,趁飯菜還熱著帶回家跟阿公一起享用,阿嬤疲累的照顧壓力也可以有機會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