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每天能到食堂吃到美味又營養的餐,還能有快樂和健康,真好!
小花ba'i對山上的食堂服務充滿期待
小花ba'i居住於特富野部落。因曾經中風而下肢無力,行動不便,需要使用助行器輔助行走,走路速度相當吃力且緩慢。最常坐在家門口的椅子上,跟大黃狗小米一起看著來往村里的人車,度過一人孤單在家,無所適從的一天。

小花ba'i除了中風以外,也有血壓、血糖控制的問題,社工媒合到宅醫療,由醫師每月到家中問診,檢查血壓及血糖。曾有一陣子醫師發現奶奶血壓、血糖太高,推測原因是與長期飲食不均衡有很大的關係,自已不便烹調餐時,購買的便當主菜配菜調味過鹹、蔬菜過少,醫師建議要減量攝取便當的餐食,小花ba'i配合調整之後,血壓、血糖稍有改善,但也因此無法盡情的享用每天的餐點,用餐時還要再三思量、過濾菜色。
小花ba'i行動不便,住家的廚房也已年久失修,環境和設備相當破舊,若要自己動手準備一餐,通常只能很克難的煮麵、飯,配上罐頭或簡單炒青菜、煎蛋,隨便吃吃,肚子不餓就好。

長久下來,造成身體營養失衡、慢性病無法控制,甚至廚房老舊管線外露,更潛藏失火或受傷的風險,令人擔憂。當社工向小花ba'i介紹未來將有食堂在山上服務時,小花ba'i充滿期待,盼望能和村里的老朋友們一起吃飯、聊天,透過食堂每日的餐食,讓小花ba'i可以攝取均衡的營養,進而控制慢性病,在食堂獲得快樂和健康。